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B關於閱覽及借還書服務

A.

校外人士攜帶「身分證」、「健保卡」、「駕照」等任一可辨識個人身分證件,告知手機號碼,於規定時間及換證名額內,可換證入館閱覽。

A.

書本遺失期間會有三十天的賠書處理期不計逾期費,

但若於書本報失後,歸還遺失的書籍,以應歸還日隔日起計逾期費。

另書本若於報失前已逾期,則此期間費用也不得免除。

 

依據本校借書規則,相關規定節錄如下:

賠償期限:

1 自報失日起限三十天內須完成賠償事宜。

2 三十天內未完成者,自隔日起課以逾期處理費至完成賠償止。

3 報失後歸還所借之圖書者,比照圖書逾期規定處理,自應歸還圖書之隔日起課以逾期處理費至確實還書日止,不因賠償期限三十天抵扣逾期處理費。

C使用資料庫問題

A.

本館購買多種英語學習的資料庫,方便同學作線上學習,同學可由圖書館首頁登入電子資源總覽,在「資料庫/期刊/電子書」頁面點選檢索列下方的「資源瀏覽」→「主題瀏覽」→「語言學習」,即可看到如Easy Test線上學習測驗平台、全民英檢學習評量系統、多益英檢知識庫等,同學可進入系統學習,並可在線上做模擬試題,練習實際應答時的速度及技巧,提升同學的英文能力及作答技巧。

A.

若有資料庫操作問題,可洽詢參考服務組,也歡迎報名參加圖書館的資料庫利用教育,協助師生熟悉資料庫之使用並增強蒐集資料文獻的能力。若上課人數達5人以上,可自行組團向圖書館參考服務組登記授課時間。

A.

至圖書館首頁->電子資源->電子資源總覽->登入我的探索->輸入帳號、密碼(教職員生請使用校園資訊系統帳密登入;其他身份請使用身分證字號登入),登入完成後,即可於校外使用電子資源,無須另設定proxy代理伺服器。

A.

並非所有的資料庫都是全文資料庫,有些只是提供書目或索摘等資料。資料庫若有電子全文可直接取得。
若資料庫未提供全文,請到本館首頁->館藏查詢->館藏目錄查詢項下,鍵入期刊名稱,看是否有紙本期刊。若本圖書館沒有該館藏,可考慮申請館際合作服務。

 

A.

1、儘量利用全文資料庫,可以直接取得原文,無須再找紙本原文。
2、若找到的文獻無原文,則記下資料出處(期刊名稱),再到本館首頁->館藏資源->館藏目錄查詢項下,鍵入期刊名稱,若本館有蒐藏,即可找到,但找到後,請先確認您要找的卷期,本館是否有收錄喲!
3、若要找的文獻本校無典藏,可透過本館首頁->讀者服務->館際合作->期刊聯合目錄項下,查詢該期刊有那些圖書館蒐藏,亦請注意各館收錄的卷期,是否符合所需,可直接至該館使用,或透過館際合作來取得文獻。

D關於空間設備

A.

無。目前僅提供本校教職員生無線上網之帳號。本校師生有無線上網需求者,請洽計網中心申請帳號密碼

A.

多媒體視聽室內有提供團體室借用,4人以上方可申請使用,可採線上預約或現場登記方式辦理,使用者憑證向本館多媒體視聽室櫃檯辦理借用手續。每次使用以不超過3小時為原則。

A.

學期間
星期一至五 12:00-17:30。
星期六、日、國定假日不開放。
寒暑假
星期二、四 12:00-17:00。
星期一、三、五、六、日不開放。
其他休館日期依學校規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