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,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,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
:::

6/1起新增「Proquest Arts and Humanities Database」、「JSTOR」及「一刻鯨選」資料庫,可使用至2024/5/31,敬請踴躍使用。

 

使用方式:校內外透過圖書館「電子資源總覽」認證或是在校內IP直接連線

資料庫簡介:

Proquest Arts and Humanities Database 人文與藝術全文期刊資料庫

https://www.proquest.com/artshumanities?accountid=14223

收錄530多種人文藝術類全文期刊,涵蓋藝術應用、文化研究之學術期刊及商業出版物外,亦包含區域研究、女性研究等領域之精選全文期刊。

 

JSTOR

https://www.jstor.org/

Arts and Sciences IV(人文社會科學子集四):商業經濟、教育、法律專業主題的期刊收錄。另外亦包含心理學,公共政策和管理。

Arts and Sciences VII(人文社會科學子集七):主要涵蓋歷史,政治學,社會學,藝術和藝術史,語言和文學。

Arts and Sciences XII Collection(人文社會科學子集十二):延伸 JSTOR 在社會科學領域的收錄,針對高使用率主題-教育、法律、政治科學、社會學、犯罪學、社會工作、心理學和亞洲研究。

 

一刻鯨選

https://jinfm.net/org/ntcu

由聯合報系推出的行動知識音頻應用程式服務。注重行動學習情境,考量零碎吸收需求,提供多元知識內容的聽覺式體驗。本次挑選150門課程,可參考附件清單直接在校內電腦點選網址收聽(點選「音頻列表」>「立即收聽」),或下載APP聆聽,詳細操作請參見附件。由於每個節目同時收聽上限為2人,聽完後請按歸還,以利其他人使用。